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县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召开
阅读数:次   发布时间:2012-08-11 18:11:50



会议现场

  

红网桂东分站8月10日讯(记者 肖霏 通讯员 黄岭成 胡红英 )8月9日至10日,县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在桂东宾馆迎宾楼五楼二会议室召开。

县委书记陈湘安到会指导。县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运球,副主任黄绍兴、黄维意、何先德、何滔滔、李飞雄及其他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候选人黄峥嵘,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钟建刚,县政协副主席左学明,县人大常委会正处级干部陈永祥,县人民法院院长候选人钟江武,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郴林,县政府办和有关科局负责人,县人大常委会副科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进行了人事任免。会议决定接受谭建上辞去桂东县人民政府县长职务的请求,接受李雨林辞去桂东县人民法院院长职务的请求,决定任命黄峥嵘为桂东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代理县人民政府县长职务,任命钟江武为桂东县人民法院副院长、代理县人民法院院长职务。

会议组织学习了新修订的《选举法》和《代表法》,审议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法治桂东建设的决定。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提请确定沤江镇、沙田镇、四都镇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的议案。会议确定沤江镇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总名额为73名,沙田镇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总名额为59名,四都镇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总名额为53名,并报郴州市人大常委会备案。对清泉镇、桥头乡、寒口乡、增口乡、寨前镇、流源乡、大塘镇、新坊乡、普乐镇、东洛乡、贝溪乡、青山乡的乡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不作调整。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提请任命桂东县县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选举委员会》的议案。会议决定县选举委员会主任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运球担任,副主任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雷明辉,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统战部部长陈占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绍兴担任。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审议意见整改落实的情况汇报。会议认为,县人民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对审议意见进行了认真落实,并在贯彻实施《食品安全法》过程中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还存在几个方面问题: 一是宣传工作力度还需进一步加强;二是食品、消毒检测不到位,特别是康洁仕碗筷消毒中心与县质量技术监督管理局于2012年7月1日签订委托检测协议,但双方均未严格按协议履职;三是餐具消毒行业不规范,管理制度不完善;四是部分食品安全监管呈现空白,特别是县区域内的小摊小贩全部是无证经营,安全隐患相当大。会议要求,一是实行问责制度,进一步理顺食品安全监管机制;二是整合检测资源,定期发布食品安全检测信息;三是加大财政投入,加强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能力;四是开展专项整治,净化食品安全环境。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全县小水电价格调整的情况汇报》、《县人民政府关于全县国土整理的情况汇报》。

   相关链接
友情链接:

湖南省桂东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文章及图片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湖南省桂东县沤江镇北街3号 邮箱:gdrdb@163.com   QQ群:
109836630
湘ICP备13008562号

 


 

湘公网安备 431027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