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邀观摩法院庭审
阅读数:次   发布时间:2012-09-07 08:23:25

红网桂东分站96日讯(通讯员 邱修荣)95日,我县相关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邀前往桂东县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庭现场观摩了由该院刑事庭承办的罗某女盗窃一案的审理。

代表委员们一行认真旁听了庭审的全过程,并在庭审结束后对庭审情况进行了集中评议。代表委员们就审判程序是否规范、法官审判作风是否良好、法官驾驭庭审是否熟练、法官与法警仪表是否端庄等方面给予该案审判人员和其他工作人员积极评价,并对法官耐心细致的工作作风称赞不已,同时对庭审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改进意见。

该院表示,高度重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法院审判工作的监督和评议,感谢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人民法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联络和沟通,广泛地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意见和建议,以进一步改进法院工作,提高审判质效,增强审判工作的公信力。

庭审观摩是该院开展“五项竞赛”的活动之一,更是主动接受人大、政协和社会监督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院以“做好庭审观摩提高庭审质量”为指导,积极加强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联络,认真开展庭审观摩,推进司法公开,不仅规范了庭审行为,而且提高了审判工作的公信力,实现了审判质效的不断提高。

   相关链接
友情链接:

湖南省桂东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文章及图片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湖南省桂东县沤江镇北街3号 邮箱:gdrdb@163.com   QQ群:
109836630
湘ICP备13008562号

 


 

湘公网安备 431027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