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聚焦人大会】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阅读数:次   发布时间:2019-04-12 16:00:26

410日,县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会议应到代表166名,实到代表165名,因事因病请假1人,符合法定要求。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本次会议执行主席谭建上、伍志平、刘洪越、李业军、阳运斌、杨向东、李飞雄、张丽娟、黄冠斌、张友恒、郭远高、何滔滔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业军主持。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设立桂东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有关专门委员会的决定》、桂东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有关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拟任人选名单;李业军向新任人员颁发了任命证书;新任人员集体向宪法进行了宣誓。

县委书记谭建上代表县委对大会的圆满举行和新任人员表示热烈祝贺,对全体代表和与会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

谭建上指出,拥抱新时代,踏上新征程,桂东县人大工作进入新的历史时期。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桂东巩固脱贫成效、推进“乡村振兴”、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之年,使命崇高、任务艰巨、时不我待。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坚持党的领导上有新高度。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

谭建上指出,要依法依规履职能,在发挥代表作用上有新成效。全体县人大代表要密切与群众的联系,认真组织开展闭会期间视察、调研等活动,畅通社情民意表达和反映渠道;抓好代表建议督办,按照建议“精准提出、精准交办、精准督办、精准评价”的要求,指导代表提出高质量的建议,改进督办方式,切实提高代表建议办理质效,进一步提升代表履职成效。

谭建上强调,要倾心倾力作贡献,在推动高质发展上有新作为。要在推进依法决策、民主决策和科学决策上下功夫,紧紧围绕党委重大决策部署、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群众普遍关注的问题和监督中的重大问题,适时作出决议决定,确保政府决策科学有效、落实落地;强化工作监督,人大常委会和各位人大代表要紧扣中心,围绕大局,强化问题导向,推动问题解决,促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取得实效。

谭建上强调,要以更严更实的要求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依法履职能力和本领。要狠抓思想政治建设,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加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宪法法律等方面知识学习,切实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依法履职能力;坚持求真务实,把求真务实融入到人大的各项工作中,落实到人大代表的思想和行动中,保障和实现人民群众的合法权利;狠抓作风建设,坚持廉洁自律,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以高标准、严要求来约束自己、规范言行,常怀敬畏之心,主动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争做廉洁自律、依法履职的表率和模范,树立人大代表良好形象。

谭建上强调,要立足新时代、再展新作为,做到不负党委信任、不负人民重托、不负职责使命,为加快建设“四个桂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再立新功,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期间,谭建上还就生态环保、项目推进、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等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来源:红网桂东站;记者:邓敏;通讯员:胡红英、郭琳娟、黄翼超)

 

   相关链接
友情链接:

湖南省桂东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文章及图片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湖南省桂东县沤江镇北街3号 邮箱:gdrdb@163.com   QQ群:
109836630
湘ICP备13008562号

 


 

湘公网安备 431027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