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信息简报
简报3期(县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
阅读数:次   发布时间:2012-05-23 10:57:43

 

 

一把晴雨伞  一份关爱情

 

522日,在会议报到现场,工作人员在为前来报到的人大代表发放会议资料袋的同时,不忘在每个袋子里放上一把晴雨伞。

连日来,我县天气呈烈日炎炎、晴热高温状态,据天气预报显示,明后天将会面临阵雨天气。大会工作人员考虑到代表们住处与各会场距离较远,为了方便出行,为每名代表都配备了晴雨伞以便遮阳避雨,一份细致入微的关爱随之送到了代表们的心坎。

为了了解代表们的口味和各种不同需求,确保大会期间饮食卫生安全,大会工作人员也下足了功夫。来自卫生、食品药品监督部门的专职人员不仅协助供餐食品营养搭配,还负责食品留样、检验等。桂东宾馆总经理、大会后勤组成员黄梦军连续5年服务大会。他介绍说,大会期间采用自助餐,各取所需,既不造成浪费,又干净卫生。连日来,宾馆餐饮部都和大会后勤组密切联系,打探各种消息,不断收集信息,尽可能在饭菜上符合每一位代表的口味。

像这样彰显人文关怀的细节,在大会期间随处可见。如:会场和住处的提示牌、随处可取的饮用茶水、面带微笑手持房门门卡为代表开门的服务人员等等,使得庄严、神圣的大会荡漾着温馨、感人的气息。

(王冬媛)



 

多措并举保“两会”安全

 

  为确保“两会”期间我县社会治安大局稳定,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精心谋划、科学部署,将“两会”维稳置于当前首要工作来抓,多措并举,全面启动了“两会”安保工作。

  县公安局成立了以局长曹龙彪任组长,副局长颜雪飞、扶海峰,局党委委员、交警大队长郭晓奎为副组长的安全保卫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宾馆驻地保卫组、会场保卫组、交通管制组和机动组,从治安、刑侦、交警、城关派出所抽调专门警力投入到安保工作中,将任务细化分解到具体部门,实行问责制度,严格督导落实。

会前,为了营造和谐稳定的氛围,开展了以严打严管严治为重点的社会治安整治行动。一是强化重点人员管控,加强危爆物品管理,严格落实危爆、剧毒物品使用单位定期检查,查找隐患,防止发生危害两会稳定事件、案件。二是以严打整治为重点,确保治安秩序持续平稳。治安巡防大队加大巡逻密度,打击现行和震慑违法犯罪,将打击重点放在街头两抢和聚众赌博等违法犯罪案件上。近日成功打掉蓝山籍飞车抢夺团伙1个,抓获刑事作案成员5名,摧毁聚众赌博团伙两个,抓获涉赌人员40余人次,缴获赌资数十万元。三是加大暂住人口、出租房屋清理整治。对出租房屋、建筑工地、饭店等流动人口落脚点进行了调查摸底,对治安复杂区域和暂住人口聚集地集中警力进行“拉网式”清查,特别是对居无定所、无经济来源的人员严格审查,净化辖区内两会治安环境。四是交警部门加大路面、街面巡查力度,严查违章停放等违法行为,确保代表出行安全畅通。五是严密设卡堵控,构筑安全防控屏障。

(黄 平)

 

 

 

 

 

 

 

 

 

 

 

 

 

 

 

   相关链接
友情链接:

湖南省桂东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文章及图片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湖南省桂东县沤江镇北街3号 邮箱:gdrdb@163.com   QQ群:
109836630
湘ICP备13008562号

 


 

湘公网安备 431027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