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信息简报
简报6期(县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
阅读数:次   发布时间:2012-05-24 10:18:30
  

 






议报告群情振奋
  谈发展情真意切

 

523下午,第一、二、七代表团的代表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对政府、计划和财政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代表们认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通篇体现了一个字,对2011年工作的回顾实事求是,全面客观,亮点鲜明,部署2012年工作任务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切合实际,整个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同时,代表们就茶叶、楠竹、药材产业发展,农村公路建设,校车安全,农村教育等方面,畅所欲言,积极发表真知灼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郭建康、胡茂荣、李飞燕代表认为,当前,我县的药材发展还没有形成规模,不利于发展,要尽快出台《关于加快药材产业发展的决定》,给予政策倾斜,加大奖扶力度,充分利用现有的资源,优化品种,将退耕还林与中药材产业发展相结合,建立药材生产、加工、销售一条龙管理体系,全面提高药材产业规模化、集约化、标准化、专业化建设水平。

张志军代表说,目前,清泉、桥头两乡镇已列入罗霄山片区开发主战场,当前我们最大的劣势就是交通不便,为更好地发展我县玲珑茶产业,同时切实解决寒口至清泉路段冬季因天气寒冷致使道路结冰,导致交通瘫痪的现状,建议从寒口乡大坪村打隧道通桥头乡甘坑村,形成“半小时经济圈”,从根本上解决清泉、桥头的交通“瓶颈”问题。

黄信祥代表提出,一是切实加大通组公路的建设和资金投入力度,解决偏远老百姓出行难的问题;二是进一步加强校车安全运行管理力度,建议将农村寄宿制中小学、乡镇中心幼儿园校车配置列入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中;三是加强对清泉、桥头客运市场乱涨价行为的整治力度。

何志成代表建议:一是继续加大对玲珑茶的主产区老茶园改造的扶持力度,让一些老的品种,产量低、品位低的品种退出这个舞台,改良新的优良品种;二是加大对精品示范园以及生态观光园的扶持,逐步向旅游观光、休闲方向发展,为今后的旅游产业奠定基础;三是依托龙头企业这个平台,企业引导种植大户,大户带动小户,多举办一些相关的培训,让茶园管理趋于规范化、科学化,确保产品质量绝对安全。

廖小斌代表说,南华、高桥两村地处偏远,一直以来,不仅没有有资质的医生,连诊所都没有一个。希望挂靠的医生要在本地开诊所,方便村民看病就医;二是林权证换发后至今没有发放到百姓手中,建议林业部门尽快落实。

陈桂洪代表说,前往城关小学的东街拆迁处,一到下雨天就形成了大面积或深或浅的水洼,不仅对市民出行造成了困扰,更多的是给每天途经此处上学的孩子们增加了危险,建议在此路段平整出一条临时的安全通道。同时建议要更加关注农村教育,关爱留守学生,增加偏远地区教师的补贴。

朱树荣代表建议:桂东大道两边的规划设计图纸要尽快完成;留地安置要早点落实,办证费用要明确。

陈映红代表说,我县是林业大县,提出打造“楠竹之乡”,如黄洞、三洞等乡镇的楠竹发展就十分喜人,但是我县的竹子没有销路,卖不出去,不仅浪费了资源,还严重制约了当地的经济发展,政府要加大支持楠竹产业发展力度。当前,我县护林员的工作待遇低,仅60/月,希望能提高护林员的补助标准。

罗玉莲代表建议:一是加大偏远山区的基础设施和水利设施建设力度;二是纯女户考上大学可享受1000元的奖励待遇,建议独生子女也要享受和纯女户的同等待遇。

张业良代表说,本次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没有提到建设三完小的项目。目前的敖山小学已属危房,由于城市的扩建,生源也由原来的100多人增加到400多人,这样岌岌可危的环境怎能让孩子们安心、舒适地学习?希望政府能引起重视,尽快启动三完小项目建设。

郭远飞代表建议,一是应有保有压,对林农的经营权和林木所有权应保护,林木采伐应采取分类管理措施,对于速生经营林、商品林应有效缩短采伐年限,鼓励采伐,保护经营,促使林地的利用和发展最大化。而区别对待不同乡镇及对于生态林可压缩采伐指标;二是要主动引导好林农,对禁伐区要讲清政策,特别对生态公益林的补贴力度应逐步加大,重点予以扶持。

王建军代表认为,我县的蔬菜种植潜力大,但现有的蔬菜基地缺乏协调统一管理,没有龙头企业来开发,不能形成规模。如能成立蔬菜合作社,兴建大型冷藏库,菜农与各家超市签订订单销售,保证蔬菜的多样性供应。

潘麒任同志说,政府工作报告客观、实在地总结了桂东2011年的工作,取得的经验是可贵、可行的;对政府的工作任务有全面的规划,重点突出,为今后桂东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希望大家通过今明两天的讨论,提出合理化意见。而来自基层的声音,也是我们希望听到的,因为这是压力、更是担子,才会让我们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回报老百姓的信任。

何滔滔代表认为,要充分调动农民的积极性,提升产量、质量,既要有产品又要有贡品,代表们要从自身做起,培育好基地,种植好茶叶,做大做强茶叶产业。要加大奖扶力度,出台相关政策,做好群众积极性、政策引导性和政府扶持性三者有机结合的文章,大力发展药材产业。

黄仲代表在参加代表团讨论时很认真地听取了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并表示政府将高度重视,积极作为。针对代表提出客运市场乱涨价行为的现象,将给予严厉打击。

(张前宝 黄蜀湘 雷动)

   相关链接
友情链接:

湖南省桂东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文章及图片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湖南省桂东县沤江镇北街3号 邮箱:gdrdb@163.com   QQ群:
109836630
湘ICP备13008562号

 


 

湘公网安备 431027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