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乡镇及部门动态
东洛乡:人大代表多措并举为民当好销售员
阅读数:次   发布时间:2020-05-30 16:18:16

“疫情发生以来,我养的鸡和鸭销售不出去,还要花钱去喂养它们,确实很困难”东洛乡一养殖户苦恼地说。桂东县东洛乡部分禽类养殖户的鸡鸭鹅等活禽农产品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造成了部分农产品积压销售发愁的问题。

为了帮助解决农户农产品销售难题,东洛乡人大代表们积极地出谋划策,主动采取措施,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因人因户施策,或是化身“带货主播”宣传带货,或是自掏腰包为鸡鸭“买单”,多措并举帮助农户排忧解难。

一是摸清底数。人大代表们直插一线、进村进组、走家访户,第一时间了解每家每户的急难问题。每到一户,代表们都要详细询问农户家里是否种养了农产品?这些农产品是什么?是否存在农产品销售困难的问题,等等。在充分收集情况的基础上仔细做好记录,做好汇总整理。

二是因户施策。代表们根据收集上来的数据信息因户施策、因人施策,对于有销售困难的农产品,一方面通过电商、媒体等网络平台积极宣传推介,提高知晓度,另一方面,代表们广泛发动周边群众、身边好友等帮助卖货,在促进农产品销售的同时,也拉近了与群众的感情。特别是还有一些人大代表自己掏钱主动帮助带货。“这样既满足了自己的需要,还能帮助解决一些农产品的销路问题。”一位人大代表说到。

通过大家的努力及以乡党委政府的支持,现在东洛乡的农产品销售问题也基本解决了,农户也不再为产品销售发愁了。代表们的积极行动,不仅帮助农户增加了收入,还为一些贫困户脱贫致富找到了出路,邻里关系、干群关系也更加融洽起来。(来源:东洛乡人大;供稿人:陈惠)

 

   相关链接
友情链接:

湖南省桂东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文章及图片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湖南省桂东县沤江镇北街3号 邮箱:gdrdb@163.com   QQ群:
109836630
湘ICP备13008562号

 


 

湘公网安备 431027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