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乡镇及部门动态
沙田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建设“安心菜园”
阅读数:次   发布时间:2021-01-06 15:36:32

2020420日,在桂东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罗正飞、李良玉等10名代表提出了“关于加大沙田搬迁人口后续产业帮扶力度”的建议。在收到代表的建议后,该镇人大主席团召开会议,专题向镇党委报告,提交镇政府研究处理,采取以流转文昌村46亩土地的模式,并对土地进行统一规划平整。121日,按搬迁户每套房子分配30平方米左右为标准,把46亩流转土地全部分配给了搬迁户,建成安心菜园,解决搬迁群众“种菜难、吃菜难”问题,群众的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不断提升。

A23C044126584693A2D7F0D39B34248B.jpg

地块一到手,搬迁户们就纷纷开始了翻地下种、浇水施肥的忙碌劳作,田园间一派和谐热闹的景象。

“每家的地块都分好了格子,每户一格,都有标号,自己侍弄自己的地块,想吃啥菜种啥菜。解决了搬迁户吃菜难的问题,也提升了他们的生活质量和满意度。”沙田镇大水村村主任罗正飞说。(来源:沙田镇人大;供稿人:石海波、朱利维)

 

   相关链接
友情链接:

湖南省桂东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文章及图片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湖南省桂东县沤江镇北街3号 邮箱:gdrdb@163.com   QQ群:
109836630
湘ICP备13008562号

 


 

湘公网安备 431027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