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乡镇及部门动态
清泉镇人大:回应群众期盼,民生实事项目落实落地
阅读数:次   发布时间:2021-03-18 15:01:01

 

清泉镇生态优美,物产丰饶,主导产业有茶叶、金桔、楠竹、林木等,素有“茶叶名镇、金桔之乡”的美誉,清泉镇夏丹社区玲珑组就是中国驰名商标“玲珑茶”的源产地,但是茶叶交易场所却一直是全镇茶农的“心病”,茶农与茶商集中于镇区道路两边交易,存在着巨大安全隐患。针对上述情况清泉镇人大代表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建议,以“乡镇人大民生事实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为契机,促使“清泉镇350m²简易茶叶交易市场项目”落实落地。
一、广泛走访,倾听民声、收集民意
2020年第四季度清泉镇人大主席团以“解决群众最迫切的需求”为指导思想,组织全镇人大代表开展民生实事项目征集走访活动,要求全体代表广泛走访本选区选民,侧重倾听选区内党员、退休老干部、德高望重老人的意见,从全镇未来五年发展的高度出发,广泛收集选民对民生实事项目的意见建议。本次活动全体代表共收集提交建议23条,其中提议建设“清泉镇简易茶叶交易市场”的建议有18条,占到代表建议的78%。镇人大主席团以充分尊重民意为工作准则,会议商定将“简易茶叶交易市场建设项目”确定为清泉镇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九次会议的民生票决候选项目。
二、聚焦民生,全票通过
经过全体代表辛勤走访,“清泉镇简易茶叶交易市场项目”提交到清泉镇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九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票决,项目获得全票通过。充分说明了项目选定的精准性也充分反应了清泉镇人大代表们讲政治、顾大局的工作作风。
 
图片2.jpg

 

三、交办跟踪,迅速落地
会议结束后,清泉镇人大主席团第一时间将会议议定项目对清泉镇人民政府进行了交办,镇政府接到交办件后立即召开党政联席会议进行研究,会议研究通过后,项目迅速开工建设,在全体代表的全程监督下,经过一个月的紧张施工,清泉镇简易茶叶交易市场赶在2021年春茶上市之前投入使用。目前,茶农们在宽敞、安全的市场里进行着交易,大家纷纷称赞清泉镇人大代表们的为民情怀,全体镇代表也都表示会继续为清泉的乡村振兴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图片3.jpg
 
(供稿:清泉镇,钟学良)
   相关链接
友情链接:

湖南省桂东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文章及图片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湖南省桂东县沤江镇北街3号 邮箱:gdrdb@163.com   QQ群:
109836630
湘ICP备13008562号

 


 

湘公网安备 431027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