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乡镇及部门动态
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推动寨前镇人大工作上水平
阅读数:次   发布时间:2021-11-16 08:55:52

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从三个方面对“具体地、现实地”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提出了具体要求。县乡人大代表是最基层的人大代表,也是最知民情、最通民意、最接地气的人大代表,要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当标杆、做表率,以实际行动践行和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

作提高政治站位的表率,坚定初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习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机关”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领会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探索行使人大职权的有效途径,严格落实代表履职各项制度,促使履职活动规范化。充分发挥代表职能作用,有效贯彻落实各项法律、法规和上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决议、决定,主动在依法履职上担当作为,真正做到到党委政府工作重心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

作提升履职能力的表率,杠稳主业。抓好抓实学习培训,深学悟透“六个必须”、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等要求。组织代表小组长、联络员培训,提升代表组织管理能力。针对基层代表实际情况,要采取培训班辅导学、代表之家集中学、座谈交流、外出考察学习等方式,推进代表培训学习常态化、精细化。

作服务工作大局的表率,担当作为。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落实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的相关要求,把群众需求作为民生实事项目决策的重要依据,使政府兴办民生实事更加科学、更加精准、更富实效。切实提高履职效能,不断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持续保障改善民生、增进人民福祉。要加强财政预算监督,积极支持政府工作,确保资金按渠道有效投入;加强项目监督和依法行政监督,充分履行好法定职责。

作密切联系群众的表率,不辱使命。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组织代表履职,丰富闭会期间代表活动方式和内容,在任期内定期、定点、定时深入联系本选区选民,通过走访、座谈、交流等形式,收集选民的意见和建议,为人大建设、经济发展出谋献策。落实落细“1+1”管理模式工作要求,实现代表接访、联系群众、人大监督、社会服务等各项职能的落地见效。

                                                                                                                 

                                                                                                                        寨前镇:钟敏军

 

   相关链接
友情链接:

湖南省桂东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文章及图片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湖南省桂东县沤江镇北街3号 邮箱:gdrdb@163.com   QQ群:
109836630
湘ICP备13008562号

 


 

湘公网安备 431027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