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常委会会议
县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召开
阅读数:次   发布时间:2014-12-27 09:28:05
 111.jpg
会议现场

2014年12月26日,县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在桂东宾馆①号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运球主持通过会议议程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飞雄、黄冠斌分别主持了上午和下午的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运球,副主任何滔滔、邓子成、李飞雄、黄冠斌、张友恒及其他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何长青,县委常委、副县长周国栋,县政协副主席郭国军,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周杰,县人大常委会正处级干部陈永祥、黄绍兴,县政府副处级干部周建新,县人民法院、县政府办和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县人大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情况的汇报。会议认为,2014年全县经济保持了稳中有进的运行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均达到或超过了年初预期目标,总体情况良好,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重点突出,既考虑了明年整个宏观经济环境,也结合了桂东的现实发展条件,同时还跟省、市各项指标进行了对接平衡,总体是可行的。为确保2015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全面完成,会议建议,一要科学合理确定经济发展指标,确保经济发展质量,正确处理好政绩与实惠、扶贫与奔小康、长远利益与短期效益的关系;二要注重对项目的挖掘、包装、储备、认证,争取把更多的项目挤入中省市笼子;三要把推动全民创业作为大力推进富民强县的重大举措来抓;四要全力推进争资立项工作,积极促进经济发展;五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促进桂东“绿色崛起”目标的实现;六要大力促进社会事业发展,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2014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5年财政预算(草案)情况的汇报。会议认为,2014年县政府及财税部门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落实县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的相关决议,主动应对复杂的宏观形势,努力培植财源,强化收入征管,优化支出结构,突出了保运转、保工资、保民生、保重点,全县预算执行情况基本正常。但在预算执行中还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主要表现为民生等刚性支出需求增加,资金调度困难,财政收支矛盾突出;主体税源单一,缺乏新增税源,完成全年收入任务困难较大。为进一步做好财政工作,会议建议,一是强化税收征管,确保完成目标任务;二是真实反映我县财政收入情况,积极争取上级合理确定我县财政收入任务;三是要适应新形势、新常态,认真研究推进财政体制改革工作,使桂东得到更多实惠;四是着力学习贯彻新《预算法》,规范预算执行,全力推进全口径预算,稳步推进预算信息公开。会议提出,2015年县人大常委会将重点听取财政绩效评估、财政预决算公开、财政运行效率的情况。

会议先后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桂东县环城路项目采用BT模式建设的议案》、《关于桂东县S352桂东猴精石至寒口坳(大坪)干线公路项目采用BT模式建设的议案》、《关于桂东县城区社会停车场建设项目资金有关问题的议案》、《关于桂东县县城总体规划(1998-2020)2012年修改的议案》,并以举手表决的方式一一通过了桂东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同意县人民政府将桂东县环城路项目采用BT模式建设的决议(草案)》、《关于同意县人民政府将桂东县S352桂东猴精石至寒口坳(大坪)干线公路项目采用BT模式建设的决议(草案)》、《关于桂东县城区社会停车场建设项目资金有关问题的决议(草案)》、《关于批准桂东县县城总体规划(1998-2020)2012年修改的决议(草案)》。

会议审议通过了《桂东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召开桂东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决定(草案)》。

会议投票补选了张希慧同志为郴州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会议还讨论了2014年《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相关链接
友情链接:

湖南省桂东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文章及图片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湖南省桂东县沤江镇北街3号 邮箱:gdrdb@163.com   QQ群:
109836630
湘ICP备13008562号

 


 

湘公网安备 431027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