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乡镇及部门动态
四都镇:“四个到位”有序推进人大换届选举
阅读数:次   发布时间:2012-09-21 16:01:59

桂东县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四都镇积极谋划,精心组织,做到“四个到位”,为保障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夯实了坚实基础。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镇里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负责领导整个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成立了以人大主席为主任的选举委员会,具体负责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各选区设立了由村支部、村委会主要成员组成的选区选举工作小组,负责办理本选区的选举事务。

二是安排部署到位。镇里班子成员带领驻村干部分赴15个村,问政于民,问需于民,了解民情,汇集民意,对照全县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安排意见,制订了切合镇情的《四都镇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对成立选举机构、选区划分、代表名额分配以及方法步骤等进行了细致的安排部署。

三是宣传培训到位。92日镇里召开了镇村两级干部培训会,传达了全县关于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组织学习了四都镇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让各选区了解和掌握了县乡两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以及方法步骤。各村组召开了村组干部会议30余场次,对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了宣传和发动,营造了浓厚的换届选举氛围。

四是纪律保障到位。组织镇村干部学习了中纪委、中组部《关于严肃换届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的通知》,让镇村干部对换届纪律了然于胸,明确“5个严禁,17个不准,5个一律”的主要内容,在人口密集、醒目的位置和交通要道张贴宣传标语50余幅,为保障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营造了良好的环境。(陈利桥 郑滔)

 

   相关链接
友情链接:

湖南省桂东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文章及图片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湖南省桂东县沤江镇北街3号 邮箱:gdrdb@163.com   QQ群:
109836630
湘ICP备13008562号

 


 

湘公网安备 431027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