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乡镇及部门动态
沤江镇人大:关注特色小水果产业发展
阅读数:次   发布时间:2015-02-28 08:53:44
     近期,沤江镇人大为振兴区域内经济,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关注以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等形式发展特色小水果产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赴相关村开展特色小水果产业调研。

    该镇调研组关注到前些年种植的小水果品种较多,没有市场竞争力,效益不高。针对这一现状,结合农技推广开展技术培训和实地指导、发放技术资料,品种改良来引导水果生产健康、可持续发展,建议镇政府把黄桃产业建设作为重点扶持在青竹、黄洞村已种植黄桃800多亩的基础上,春季在羊社、两水口、三洞、禾坪、金洞、光明、松山、堆冲等8村以示范基地、连片种植、面上种植多种形式扩大种植面积。采取以奖代投方式补助农户。通过建立青竹村600亩黄桃标准果园,以点带面促进辖区内黄桃果园建设,提升产品品质,增加农民收入,促进黄桃产业发展。

    截至目前,该镇发放黄桃种植技术资料3000余份8个村已落实黄桃种植面积2000多亩,力争达到5000亩。筹措以奖代投资金200余万元,仅此一项农民每年可增加收入3000万元。(来源:沤江镇  通讯员:胡小林)    

   相关链接
友情链接:

湖南省桂东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文章及图片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湖南省桂东县沤江镇北街3号 邮箱:gdrdb@163.com   QQ群:
109836630
湘ICP备13008562号

 


 

湘公网安备 43102702000107号